你好,欢迎来到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广汽埃安第二工厂将于四季度投产

2022-05-20来源:点击:910

?5月15日,广汽集团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指出,埃安第二工厂将在2022年12月建成投产,新增20万辆/年的标准产能,项目总投资18.1亿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今年年底广汽埃安将拥有40万辆的年产能,产能提升将有效缓解广汽埃安目前存在的交付压力。



广汽埃安第二工厂被命名为第二智造中心,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这里原来是广汽菲克的全球先进工厂,右边是广汽乘用车工厂,左边是广汽发动机第一工厂。而广汽埃安第二工厂将成为中国又一座先进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从广汽埃安官方了解到,第二工厂除了产目前在售的5款电动车(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AION LX)外,还有新车型等等。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有5款电动车,包括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AION LX等车型,续航在400km以上,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我们从广汽埃安官方了解到,第二工厂除了产目前在售的5款电动车外,还有新车型等等。


广汽集团表示,当前埃安在手未交付订单约7万台。其中AION Y占比约为50%,AION S系列占比约为30%,AION V Plus占比约为15%。


官方数据显示,广汽埃安在4月份售出超1.0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3%,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55086辆,同比增长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