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关于协会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组织架构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处组织架构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简介


张毅,原中央直属机关研究员,拥有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在国内长达32年的工作期间曾先后出任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兼会长特别助理等职务,借助民间外交形式推动中国与国际社会的良性互动。


2014年应欧盟总部官员的邀请,出任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在其领导下,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已经与德国的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德国国家工程院、西班牙巴塞罗那科创孵化器和意大利的H.FARM等欧洲的一些知名科创孵化器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20年10月,张毅先生受聘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行动计划特聘专家。

北京汉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1964年出生。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9年7月在英文中国日报社工作。1991 年在经济日报工作,高级编辑,先后担任过部门副主任、常务副主任。2012年担任证券日报副社长 。1999年5月4日,获得“中央直属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9年6月,获得团中央等颁发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现担任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智汇工业创始人兼CEO,曾任中国工控网电商总裁;曾在LG工业LS产电担任区域总监;曾在西门子担任系统集成管理、内部公司管理、行业管理;曾在中石油下属分公司担任技术管理。


其带领团队打造的智汇工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制造产业工业互联精准服务平台,已获得15项软著,拥有超过200万的制造业注册用户群体。旗下有智会服、智汇教育、智汇猫、智汇AI四个子平台。面向制造业及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咨询、资讯、传媒、培训、电商等优质服务。

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在产业园区行业浸润多年,熟知园区运营业务模式和管理流程,拥有丰富的产业园及科技园区运营管理实战经验。曾任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正县处级)、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集团京南大区城市运营副总经理,现任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公司董事、总经理。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带领多家工厂完成数字化,精益化转型。主导大型车企项目实现从试制到量产(包括奔驰新E系,宝马3系,X3系,大众新迈腾,途观等)。参照Wilo集团2025战略,逐步将位于顺义赵全营镇的生产基地向工业4.0升级。


依托于国家中德产业园的规划,以及威乐集团第二总部战略,在延续德国品质的前提下,逐步引入更多的,更先进的数字化产品及生产线,全面扩充覆盖亚太地区的产品线,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实现公司的持续增长目标。

博世互联工业中国区总经理,博世集团是德国工业4.0 平台的成员,也是首个加入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的欧洲企业,不断致力于工业4.0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融合。在中国, 博世在工业4.0领域采取“双重战略”,既是领先的践行者也是卓越的供应商。


负责博世互联工业事业部在中国的发展。凭多年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经验和工业4.0实践,为国内不同行业、规模的制造型企业提供集工业咨询、信息化软件及服务的工业4.0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智能工厂/ 数字化车间实战型专家。规划指导研发的设备物联网、MES系统等产品已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等数百家企业得到成功应用。提出了“CPPS人机网三元战略”、“六维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方面独到见解的理论。合著《机·智:从数字化车间走向智能制造》、《三体智能革命》。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科技与创新技术管理总监, 在新兴市场的未来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创新与发展、生态与智慧城市的创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的SMART创新与颠覆性创新、工业领域节能降耗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与实践经验。在28年的工作经历中,曾担任西门子生态城市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曾担任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新兴市场未来自动化部门的主管、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技术创新项目高级技术专家曾获得19项国内国际专利,发表了多篇专业学术论文,被IEEE、EI和ISTP收录。


曾在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任职,在中国创立了技术能力中心和自动化总线系统销售团队并建立了北京办事处。曾在原机械电子部天津电气传动研究所担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项目经理。


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数字化工厂装备与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子测量技术编辑委员会委员。